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梅州市梅江区积极主动履职 以监督保障防控高效顺畅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802

                              图为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健督查区卫健局完善应急方案情况。

“你们医院对疫情防控做了哪些工作?”“医院今天接诊的发热病人情况如何?”“对疑似病例的应急处置流程有哪些?”梅州市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长石健正细心询问督查单位的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梅江区纪委监委干部到辖区内江南汽车站检查区域消毒监测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制订《区纪委监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区纪委监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十四项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发出《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以严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与此同时,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以过硬的作风诠释初心使命。

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区委督查室组成督查督办组,以强化联防联控措施、实施交通检疫等工作落实情况为督查重点,加强对区直各部门和镇(街道)、村(社区)的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图为梅江区金山街道纪工委干部到东厢村委会督查社区排查工作。

针对乡镇、农村信息滞后、防范薄弱的情况,各镇(街道)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各村(社区)落实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的督导,以有力监督推动辖区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对在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梅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