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比学赶超!梅州梅江举办“梅江清风讲台•案件评选暨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客都清风  浏览次数:1749

近日,梅江区开展“精品案件”“优质案件”和“优秀调查员”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1个精品案件、3个优质案及4名优秀调查员。

一场别出心裁的评选

“我们本次评选案件都是由各室选报,交由案管、审理等部门进行综合评价并给出意见,再将综合意见报给各个班子成员进行评议,提交常委会研究讨论,评定最终结果。”据介绍,本次评选注重办案经验、技巧、方法,办案行为规范,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对指导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具有明显示范作用;并结合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整改预防等“后半篇”文章,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经济和法纪效果。

“我们旨在通过本次评选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一次精彩纷呈的“亮剑”

“读懂微表情,审讯人员的耳朵要‘听’出门道来.....”,在梅江清风讲台·案件评选暨业务交流会现场,4名“优秀调查员”获得者逐一登台,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办案实务互动交流,台下听众不时发出赞许声,气氛热烈活跃。

梅江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英浩逐一点评发言,并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互学比超,牢固树立“质量优先”的意识,讲究方法策略,构筑“铁案”工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堂叩问初心的党课

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特别是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期望要求,梁英浩寄语,要践行初心,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许党许国,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精神,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绩。要勤于学习,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熟练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以过硬的本领让组织放心、让干部服气、让群众满意。要敢于担当,磨砺无私无畏的坚强意志,一身正气、勇字当头、挺身而出,身处顺境不骄不躁,面对逆境越挫越勇,坚决与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要严于律己,永葆拒腐防变的清廉本色,坚持内外兼修,在“会、好、精、绝”四重境界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全媒体记者】魏丽文

【来源】客都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