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传承“铁汉”精神 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465

9月24日上午,梅江区纪委监委举办“梅江清风讲台·‘铁汉’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嘉应学院中文系副教授郭真义作专题报告。这是该区纪委监委落实全员培训工作要求和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创新动作之一。

郭真义副教授从刘元城的处世哲学、人生实践、人生境界三个方面讲述了刘元城与梅州的深厚渊源,展现了铁汉刘元城的人格魅力,赋予“铁汉”精神更丰富的内涵。

     图片2.png

梅江区人文底蕴丰厚,北宋时期以耿直敢言著称的名臣刘元城以开梅州文教先河,创梅州习文之风,成就了梅州“人文秀区”的美名。梅江区纪委监委以刘元城诚实忠信、清正廉洁、不屈不挠、敢说敢当的“铁汉”精神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出台《聚焦主业主责,敢于担当作为,推进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了“12345”工作思路,并将“大力弘扬铁汉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作为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目标,全面推动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铁汉”精神为动力,律已正身、善学促用、担当尽责,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一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对照“铁汉”精神时常反思自身不足,努力改正,从而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二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对照12345”工作思路和今年的重点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切实把“铁汉”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