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建成上线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96

20200929惠民信息平台建成启动仪式_副本.jpg

图为:9月29日,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建成上线启动仪式在金山街道办事处大楼前举行。

“新平台在前期充分征求职能单位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增加了34项基层公开事项,实现了群众关注重点要点全覆盖。与此同时,新平台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公职人员信息、村干部信息、企业法人信息等支撑数据,对照‘黑名单’进行分析与监测,大大提升了平台的智能化水平......”,在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建成上线演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参加现场体验的干部群众展示该区惠民信息平台最新功能。

20200929惠民信息平台建成启动仪式4_爱奇艺_副本.jpg

图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惠民平台新功能。

9月29日,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建成上线并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该区惠民信息平台开启“智慧”新时代。据了解,该区从6月启动建设,投入140多万元对惠民信息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上线后,惠民公开项目增至62项,新上线34项基层公开事项,监管范围覆盖了财政惠民补贴资金、新农村专项资金,农村村务、财务、党务,农村三资等涉农信息,保障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平台升级改造建设了惠民领域监管可视化系统、涉嫌违规问题闭环管理系统、惠民领域监管分析系统、基层治理信息公开系统、惠民补贴资金监督管理系统等13项内容,平台主要通过大数据反腐分析模型,智能分析比对违规问题线索,发挥大数据“智慧”预警和监督作用。同时还对接市监管平台,实现市区两级系统平台互联互通、数据跨域高效流转,为形成全市惠民资金补贴事项综合管理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惠民平台大数据_副本.jpg

为确保惠民信息平台取得实际运行效果,近期,该区出台《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绩效考评办法》,对惠民信息平台进驻单位、各镇(街道),区纪委监委、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财政局等相关单位明确了职责分工,对进驻惠民平台单位从信息公开规范、咨询投诉、日常运转、宣传使用、时效保障、督查督办等10个方面进行考评,对各镇(街道)增加“及时收集上报惠民信息相关数据”共11个方面进行考评,制定绩效考评评分标准,明确实行定期通报、年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镇(街道)、区机关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挂钩,以制度保障惠民信息平台规范运转,实现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透明化,有力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平台惠民利民实效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