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加强协作配合 切实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37

3月12日下午,梅江区召开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好新发展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江元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峥奇,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局长郑荣丰,区人民法院院长赖昌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明仰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各自业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我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深化改革过程中,我区充分发挥协调小组机制优势,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凝聚各方反腐合力,协作合力不断增强,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协作成果不断显现,反腐败协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沟通协作,协同推进全区反腐败工作新高度。要保持政治定力,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加强日常沟通,形成新的更大的反腐败合力;要紧盯重点案件,紧贴区委工作大局,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有质量、有影响的案件;要规范线索移送,确保在重大案件线索移送、跟踪督办、信息通报、案件移交、结果反馈等工作上实现无缝衔接;要强化协作协同,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不断提高大案要案的查办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