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梅州市梅江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81

3月30日,梅江区召开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区委书记朱国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主任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副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梁英浩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敢于担当作为 为梅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

朱国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认为区纪委监委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站位高、服务效果好、追责问责严、百姓情怀深、作风建设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330200918.jpg

朱国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朱国城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确保“两个维护”要严、党内监督要严、领导用权要严,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坚如磐石、使命在肩。

朱国城强调,要强化“铁”的措施,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继续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做到凡是老百姓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担当履职、保驾护航。一是深化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突出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和各项惠民资金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脱贫成效的监督检查,确保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深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继续聚焦征地拆迁、重点项目、生态环保、民生福祉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盯“三就一保”等基本民生,严肃查处盘剥克扣、私分滥发、挥霍浪费、行贿受贿等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生态环境领域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三是严肃整治工作作风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四是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严厉惩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和领域的监督,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落地落实。五是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完善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机制,把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起来,积极探索巡察监督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手段,做实日常监督、增强监督合力、用好巡察“利剑”,织密全面监督的网络体系。六是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遵纪守法,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严管配偶子女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防出现“裙带腐败”“衙内腐败”。

朱国城强调,要坚持“硬”的要求,锻造执纪执法坚强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期望,把纪检队伍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好,确保政治过硬、锤炼看家本领、敢于担当尽责、强化自我监督,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的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区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