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人社局原局长李东发被“双开”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74

日前,梅州市纪委监委指定大埔县纪委监委对梅江区人社局原局长李东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东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找其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其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节日礼金;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送款,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侵吞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李东发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纪律意识淡薄,其行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规定,经梅江区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梅江区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东发开除党籍处分;由梅江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案款物随案移送。 

李东发简历

李东发,男,1966年12月出生,梅州市梅县区人,汉族,学历大学,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7月至2015年5月任梅江区发改局局长;2015年5月任梅江区人社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