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巡察组向7个镇(街)及所属的47个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反馈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62

近期,按照梅江区村级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梅江区委7个村级巡察组分别向7个镇(党(工)委及所属的47个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反馈了梅江区第二轮村级巡察情况。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现公开巡察组向47个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反馈的问题。

江南街道江南社区、怡乐社区、梅江社区、路心社区、梅南社区、梅龙社区、鸿都社区党组织: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创文”工作与上级要求仍有差距,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社区辖区管理意识不明晰和巡查沟通责任跟踪落实不到位,主动服务意识仍需进一步提高。党建基础性工作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费缴纳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报账程序不规范,部分工作经费支出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居务监督流于形式,社区“两委”干部违规兼任监委委员,监委委员年纪偏大,履职能力不强。

金山街道芹洋村、盘龙社区、凌东社区、梅石社区、凌西社区、虹桥社区、杨桃墩社区党组织:

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弱化,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不及时,与上级要求存在差距。对党建工作不重视,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会计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原始凭证审核和监督,坐支现金现象时有发生,报账材料不完善;仍然存在以会议、检查等名义在酒楼饭店用餐的问题,超标准发放补助仍有发生

长沙镇墟镇居委、上罗村、大密村、下罗村、澄滩村党组织:

民主决策作用发挥不充分,重大决策事项未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村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入股分红程序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缺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员身份意识淡薄,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执行财经制度不严,工程项目建设廉政风险突出,存在坐支现金、大额现金支付、报账手续不完善等问题;监委成员违规担任村民小组长。

城北镇上村村、中村村、群益村、干光村、五里亭村、三村、玉水村党组织:

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重大事项未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党建基础性工作薄弱,党费收缴不规范,会议记录混乱;党员档案审查不严格。财务管理不严,“三资”管理混乱,存在白单入账、坐支现金、报账材料缺失,廉政风险突出;村干部违规兼任村监委成员。

西郊街道桃西村、西区村、寨中村、黄泥墩社区、更楼下社区、月影塘社区、程江社区党组织:

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有偏差,创文工作不够扎实、力度偏弱,背街小巷仍然存在车辆乱停放、乱摆卖等问题;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党建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缴纳党费不及时;工作作风不扎实,党务和村务公开不到位、更新不及时。财务管理不规范,开支把关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

三角镇宫前村、梅塘村、新塘村、三龙村、三乡村、三乡社区、泮坑村党组织

“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重大事项未经党员大会审议或村民代表大会决议。基础性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会议记录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存在白条单据报账、大额现金报账、报账材料不完善等问题;工程项目管理混乱,拨付工程款手续不完善;村务管理不规范,村监委履职不到位。

西阳镇明山村、鲤溪村、将军阁村、江子上村、新田村、白宫社区、西阳社区党组织:

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时有发生,“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弱化,个别村党组织“两委”班子不团结。党建基础薄弱,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会议记录敷衍应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白单报账,发放补助不规范等问题;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精准扶贫资金管理不完善,扶贫资金报账不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