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向区司法局、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61

近期,按照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分别向区司法局、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反馈情况予以公开。

区司法局党组:

党组政治意识有待增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决策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创建不力;压实扫黑除恶责任不够有力;“三重一大”事项讨论不够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作风不够严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管理不到位,考核流于形式;法律援助审核把关不严。思想建设重视不够,思想武装存在不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主业意识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落实,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走过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纪律建设重视不够,风险防控机制作用发挥不充分,述职述廉工作虚以应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到位;警示教育不严不实。执行财经制度和财经纪律不严,费用支出不规范,存在大额现金支付现象;公务车辆费用管理和核算不到位;工程审核验收程序不完善,岗位制约作用不显。

区财政局党组:

政治站位不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指导实践存在差距,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财政工作不够;学习传达上级重要文件精神不全面。思想建设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不够严肃,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不规范。作风不够严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厉行节约工作有所放松;指导、监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不到位;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不够重视。纪律建设有待加强,廉政机制作用发挥不充分,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工作流于形式;警示教育工作不扎实;述职述廉工作材料敷衍了事;教育管理工作不严不实;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和管理不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不够重视。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行预算法等法律法规不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高;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力度不够,资金使用提质增效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