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11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八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区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1826

近期,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11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八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区委巡察组向区委办公室、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公室党组、区政协机关、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策研究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台创园管委会党组、区工商联党组、区文联党组等11个单位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摘要公开如下。

区委办公室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力度不够,政治执行力有待提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协调的敏锐性有待加强,未严格按照“三定”方案规定开展工作,“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不规范;党的思想建设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不够牢固,组织生活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制度体系不健全,内部管理有待加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区人大机关

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抓早抓小预防机制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区政府办公室党组

履行政治责任担当不够,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未严格按照“三定”方案规定开展工作,议事决策不规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深入,学以致用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广使用“粤政易”政府即时通讯软件的力度有待加强;落实干部管理工作不够扎实,推动党组规范化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编外聘用人员聘请手续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落实主体责任仍未到位,抓早抓小谈话提醒没有形成常态,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会管理不规范。

区政协机关

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存在差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纪律教育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区委宣传部

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方面仍有差距,指导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水平有待提高;对全区新闻出版领域的监管力度亟待加强,下属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水平难以承担应有职能,执行“三重一大”议事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开展各类学习活动质量有待提高,抽借调人员手续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统战部

在构建大统战格局方面,担当作为和探索创新不足;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主体责任未压实,党建工作与规范化制度化要求仍有差距,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学风不严不实,谈心谈话工作落实不到位;机关管理水平有待提高,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政策研究室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业务不足,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存在短板,抓调研促履职有差距,深入基层组织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力度不够,“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有待加强,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存在薄弱环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执行回避制度不够严格;发展党员不够规范;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工作不到位;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台创园管委会党组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三定”方案有偏差,履行监管责任不够到位,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务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党的组织建设工作薄弱,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工作停滞,干部队伍建设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风险内控管理亟待加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会财务管理不规范。

区工商联党组

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方面,未能凸显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协调处理民营企业劳资纠纷问题上主动作为不够,与企业联系沟通不够紧密,服务会员企业的面不够广;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领导班子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加强;抓党建工作主责意识不强,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形式主义较为严重,干部队伍管理不到位;防范岗位廉政风险意识有待加强。

区文联党组

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足,抓主责主业能力有待提高,在换届工作中主动作为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加强,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制度不规范,机关管理水平亟待提升;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开展各类学习浅表化;谈心谈话质量不高,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防范岗位廉政风险意识有待加强,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整改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