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早日实现美好蓝图
梅江区召开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66

    10月17日,梅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效转化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诗画梅江、文明客都”的美好蓝图早日变成现实。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三纪班照片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行动自觉。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两个坚决维护”当作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讲政治抓政治落实到抓班子带队伍上,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清醒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紧迫性。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扎实更有力的工作让群众感受到新时代梅江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环节全过程。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工作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主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向和办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梅江发展的磅礴力量。二要确保政令畅通。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梅州生态功能区的定位,奋力开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梅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以苏区党员干部应有的革命性和党性,自觉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来坚守,自觉把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作为严肃政治纪律来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向核心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四要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固守阵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积极发出主流声音,讲好梅江好故事、传播梅江好声音、树立梅江好形象。五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驰而不息推进正风反腐,坚决查处扶贫攻坚、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生态环保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一要在履行政治责任中担当作为。正确认识重点项目建设滞后影响改革发展的状况,举全区之力推动重点项目征拆各项工作,在征拆工作一线体现干部队伍的担当作为。二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中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以重点民生项目的落地建设,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三要在执行廉洁纪律中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积极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全面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作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表率。

会前,区有关领导先后到东山健康小镇、芹洋学校、黄坑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征地拆迁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作推进征拆工作表态发言。

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目前参与征拆工作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区直正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目前参与征拆工作的干部职工;区税务局、国土直属分局、规划梅江分局、工商梅江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