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梅州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建成上线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940

9月29日上午,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建成上线启动仪式在金山街道办事处大楼前举行。

据了解,2017年,按照市纪委的要求,梅江区惠民信息平台由区纪委牵头建设并上线运行,共有12个区直部门进驻惠民平台。群众可通过惠民信息平台网站、公众号、APP客户端查询了解相关惠民政策和惠民资金补贴,为惠民政策的落实起到关键作用。截止到2020年6月,平台累计发布惠民补贴信息168.9万多条,监管资金总额累计达6.44亿元,受益人群达175.39万人次。

随着发展的要求,平台的功能已不能满足工作需求,为落实市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梅江区从6月启动建设,投入140多万元对惠民信息平台进行升级改造。

平台升级后新增了十个方面功能:

(1)建设涉嫌违规问题闭环管理系统;

(2)建设惠民领域监管分析系统;

(3)建设基层治理信息公开系统;

(4)建设惠民补贴资金监督管理系统;

(5)建设基层公开信息监察系统;

(6)建设黑名单应用系统;

(7)建设惠民信息公开工作绩效评估系统;

(8)平台用户登录模板改造;

(9)建设数据可视化分析展示系统;

(10)惠民信息平台迁移“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建设。

目前,各单位已完成区级所有事项的录入,按要求公示公开惠民信息和基层事项,随着平台的功能扩展和宣传推广的深入,越来越多群众关注和查询区惠民信息平台。截至9月,平台公众号关注量从6月份的2499人上升至9968人,app下载量从6月份的2405上升至6317。

升级改造上线后,惠民公开项目增至62项,新上线34项基层公开事项,新平台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公职人员信息、村干部信息、企业法人信息等支撑数据,进行涉嫌违规数据分析与监测,智能挖掘涉嫌违规问题线索等。为平台对接市监管平台,实现市县两级系统平台互联互通、数据跨域高效流转,形成全市惠民资金补贴事项综合管理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

【通讯员】曾仕谦 钟伟才 魏键华 钟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