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86

连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系列活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专题辅导学,线下学与线上学、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推动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成效转化为开创梅江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研讨班_副本.jpg

图为:区纪委监委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讨班

9月8日-10日,梅江区纪委监委举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讨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英浩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相关室(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梁英浩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调:要学思践悟,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髓要义;要知行合一,认真践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永葆本色;要见诸行动,对照查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检视不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职责使命和工作实际,在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中去不断检验、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效。做到:以上率下见行动,当学习贯彻的表率;补齐短板见实效,做积极向上的人;知重负重见担当,做履职尽责的人;自我革命见真章,做干净干事的人。

研讨班发言_副本.jpg

图为:梅江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相关室(组)负责人参加集中研讨

该区邀请区委宣讲团专家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会,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内容框架、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作深入解读,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19个专题归纳为10个方面,一一开展解读。指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0200908报告会_副本.jpg

图为:区委宣讲团成员为纪检监察干部作辅导报告会

在集中学习期间,该区还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近鉴》,以纪检监察系统腐败案件警醒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底线、定力,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浩然正气。

20200910警示会_副本.jp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近鉴》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制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将该学习作为委机关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纪教月重要活动,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用书,创新模式,组织以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举办读书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集中学习形式,结合“学习强国”“干部培训网络学院”“梅江清风网”等网络自学方式,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实,真正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队伍,推动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