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寻元城故事,扬铁汉精神!梅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09

12月15日上午,梅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在梅城江北老街元城路的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举办“寻元城故事 扬铁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选用副本.jpg

穿过人群熙攘的仲元东路,便来到位于元城路中段的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此处毗邻梅州历史上第一家私立书院元城书院和铁汉楼、金山顶、城隍庙等人文遗迹,是当地的历史文化“珍宝”。

在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内“微书院”,纪检监察干部听取讲解员讲解刘元城与梅州的历史故事和客家家训家风渊源,并现场抄录百家姓氏家训,传承良好家风。

 家风抄录副本.jpg

                         图为党员干部体验家训家风彩书制作

在《铁汉流徽——开辟梅州文教先贤刘元城》新书发布现场,党员干部聆听该书写作者刘奕宏、陈嘉良、廖志添等专家学者分享写作故事,听专家学者们讲解刘元城的生平成就、理学思想、人生实践、师友政敌等,强化对“铁汉”精神的理解。

 新书发布会副本.jpg

                         图为党员干部在新书发布会现场听讲

梅江区人文底蕴丰厚,北宋时期以耿直敢言著称的名臣刘元城以开梅州文教先河,创梅州习文之风,成就了梅州“人文秀区”的美名。梅江区纪委监委以刘元城诚实忠信、清正廉洁、不屈不挠、敢说敢当的“铁汉”精神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并将“大力弘扬铁汉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作为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目标,以强队伍建设推动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元城故事、寻铁汉事迹,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铁汉”精神的内函实质,主动传承和弘扬“铁汉”精神。

“通过主题活动参观学习,追逐先贤足迹,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对‘铁汉’精神的深刻认识,尊崇刘元城敢于说真话,敢于碰硬,敢以和不正之风作斗争的推诚思想风骨,倡导廉洁从政、清白做人的廉政教育,让‘铁汉’精神成为纪检监察干部任职做人的一个重要学习标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