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梅江区:巡察半年立7案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28

        梅江区自2017年7月全面启动巡察工作以来,至2017年12月,共发现问题线索57件,立案7宗,移送司法机关3人。

微信图片_20180411173300.jpg

        该区区委制定了《中共梅州市梅江区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机构设置、监督对象、主要任务、方式方法、成果运用、队伍建设等作出明确规定,明确了“三年全覆盖、两年回头看”巡察目标,实现巡察全覆盖。2017年7月以来,该区共建立4个巡察组,分两轮对6个区直单位、2个镇(街)开展了常规巡察,组建2个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对全区10个省定贫困村进行全覆盖巡察,同时,探索开展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着力破解“地方小、人头熟、监督难”的问题。巡察组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调查、现场核实等方式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共开展集体研讨90多次,分析研判问题17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