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到我区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第一轮督导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63

    5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第九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江亮生一行到我区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第一轮督导。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怀忠,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以及区委巡察办、区纪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1_副本.jpg

    会上,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组查阅了我区开展专项工作相关制度文件及台账资料,听取了我区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我区开展专项工作中提出的问题线索移送、部门联动协作、信息共享等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座谈会2_副本.jpg

    督导组对我区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开展两项工作的站位高,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对下一步如何推进该两项工作,江亮生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狠抓认识提高。全面分析梅江专项工作基本情况,通过领导牵头、人员到位、部门联动共同推进两项工作。二要提升政治业务素养。加强政治业务理论学习,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三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施克辉书记来梅调研讲话精神,不断拓宽纪委监委信访举报 “渠道”,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探头”的作用,通过办案“扩挖”线索,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督导组一行还深入三角镇了解该镇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展情况,查阅相关制度和资料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