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梅州市梅江区纪委监委:多举措提高巡视组转办件查办效率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28

今年来,梅州市梅江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相关机制,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转办信访件的办理工作,不断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截止目前,已受理并办结中央巡视组转办信访件9件,办结率100%;受理省委巡视组转办的信访举报69件,办结61件,办结率88.4%,取得了良好成效。

优化管理、分类研判,提升初核效率。实行专人负责、专项报告、专柜保管和优先办理的“三专一先”管理模式,简化办理程序,提高办理速度。依托省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对巡视组转办件独立录入、编号、统计,扫描进系统,以便查询管理。坚持每周开展信访件研判分析会,对巡视组转办件进行区分类型、专题研判、分类整理,提出处理意见,实现100%初核。

建立台账、有序分流,提升办理质量。强化台账动态管理,建立巡视组转办件专门办理台账,对信件办理、调查进展和处理情况及时跟踪,保证流转有序、过程留痕和结果可查。对巡视组转办件实行严格审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有序分流。通过严格审核流程,逐级负责,确保交办转办件的办理质量。

加强督办、分类办结,提升办理成效。该区纪委监委整合全委精干力量,加强对巡视组转办件的督办直查,实行过程监管、跟踪销号、倒排时间、限期办结。对承办部门转办件处置情况逐件登记办理用时,及时提醒办理时限;对疑难复杂信访件进行跟踪指导;对经初核后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做到快查快审快结;对初核结果尚有疑点或调查不够深入的,退回承办部门进一步调查。通过一周一督办,一周一汇总,对办理的信访件边结边审边报告,切实做到上报一件,销号一件,提高查实率和报结率,确保巡视组转办件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做到以信访反映推进责任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注重方式开展信访回复,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防止信访问题反复。(梅江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