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梅州市梅江区纪委监委 “下沉式监督”推动春耕备耕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101

    “阿伯,今年的春耕种子和肥料准备得怎么样?”为推动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日前,梅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组成督查组,对全区春耕备耕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

  督查组先后前往种业公司、农资销售门店,了解春耕物资储备和价格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广大群众在农资购买使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春天气比较冷,我们及时指导农户在播种之前要用温水对种子进行催芽,提高出苗率,确保不误农时。”种业公司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道。

  针对近期梅州气温显著下降给今年春耕带来的影响,督查组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农资市场执法监督和科技指导力度,结合关键农时,分重点、分时段、分作物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早做好种苗、农业机械等物资调配运输,确保农资生产正常、运输畅通、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我们还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等情况,排查是否存在贪污截留资金等‘中梗阻’问题,确保涉农资金发放及时准确,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梅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