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强化协作配合 凝聚反腐合力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05

2月24日,梅江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峥奇同志,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各成员单位2022年以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回顾总结2022年我区反腐败协调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强化协作配合,反腐败工作形成了协调高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惩贪治腐更加有力,正风肃纪的震慑效应不断彰显,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扛起政治责任,高位协调强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小组强化依法履职、协同联动、监督制约、提质增效的职责作用,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机制保障。二是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协调增效率。要认真梳理协调配合程序和流程,进一步完善案件情况通报和线索移送机制、办案协作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提高查办案件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密切沟通联系,常态协调聚合力。要进一步提高协作观念和支持配合意识,围绕线索移交、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调查手段使用等重点事项加强协调联动,更好地形成查办和突破大案要案的整体合力,推动我区反腐败协调工作更加规范、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