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本地廉情
梅江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纠“四风”风清气正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2

春节期间,梅江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成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成的监督检查组,深入各大商场、酒店和相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营造廉洁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值班纪律等问题,重点围绕“百千万工程”、纠治“四风”、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等方面,着力发现和纠治纪律作风问题。据悉,监督检查组共开展监督检查1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2个。

同时,区纪委监委注重做好宣传引导,在“廉洁梅江”微信公众号推送《致全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过节提醒函》,对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相关工作进行明确和提醒,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抵制节日歪风,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此外,区纪委监委在节前还发出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不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紧盯重要节点、风险点位,充分运用‘大数据+监督’,加大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持续深化对党员干部的纪法教育和廉政提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