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学习园地
【大家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决全面彻底清流毒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85

●刘小勇

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担当,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落实政治标准,严把选人用人关。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必须充分发挥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上,强化政治标准;在考录、遴选、调任、聘任等选人用人上,坚持政治标准;在选人用人的条件设置、资格审查、考核考察等环节上,突出政治标准;在选人用人表彰奖励、申诉惩戒等方面上,体现政治标准。

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绝不允许用其他形式代替党委或党组的领导。党委党组负责人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

四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主动把职能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中去思考,放到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中去谋划,努力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