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学习园地
【大家谈】厘清模糊认识 坚决肃清流毒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496

●石继轩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工作。然而,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存在“与己无关”的模糊认识,反思不够深刻、行动不够坚决。对此,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严肃认真加以解决。

首先,要深刻认识李嘉、万庆良流毒的本质问题。李嘉、万庆良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反面典型。他们与党离心离德,“四个意识”淡漠、党性原则丧失、政治底线失守、理想信念坍塌;“两面人”“两面派”特征突出,表面上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内心里信奉山头主义、宗派主义,在党内搞非组织活动,热衷于“拜码头”“进圈子”,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他们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了党的事业和形象,严重破坏了党内政治生态,造成了极端恶劣的政治影响。

其次,要正确把握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内在要求。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是一项绝对不能含糊、丝毫不容懈怠的工作,除了要以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的态度,严肃查处涉及李嘉、万庆良案件及线索问题的党员干部,还要及时清除他们留下的潜规陋习和受其影响的具体“病灶”,更重要的是对存在类似李嘉、万庆良腐败堕落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敲警钟,给予教育提醒、督促纠偏。

最后,要切实增强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清流毒作为检验自身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一项重要指标,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要摒弃“事不关己”的错误思想,逐一对照查摆是否存在“九种情形”“七个有之”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坚持勤修政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品德操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正本清源,方能回归本色。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旗帜鲜明、勠力同心,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切实清除污染、修复生态,为推动梅州生态富民强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