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教育 >> 学习园地
【大家谈】突出“四个表率”肃清流毒影响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09

■杨森茂

  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一名基层乡镇党员干部,我认为要在四个方面做好表率。

  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上做表率。在肃清流毒影响上,一些基层干部认为在乡镇怎么会和李嘉、万庆良有瓜葛,就对肃清工作不以为然,肃清流于形式、走过场。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强化自身政治意识,身在基层也须提高政治站位,肃清工作才能得到落实。这些离不开基层干部自身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肃清,更离不开基层干部在群众中对肃清流毒影响的宣传贯彻执行。只有切实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意识,才能真正在自身和群众中落实肃清工作的部署。

  鲜明自身态度,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上做表率。一些基层的同志,认为肃清工作是上级领导的事情,离自己很远,只是在开会时口头上说说而已,实际在思想上不以为然。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政治态度鲜明,在态度上、思想上都要明确肃清流毒影响,杜绝李嘉、万庆良带来的不良政治风气要从自身做起,为身边同事和群众当好表率。

  坚定党员立场,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上做表率。越是基层越是要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反对像李嘉、万庆良一样的与党中央离心离德的行为。在共建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腐败、不作为等划清界限,以李嘉、万庆良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为鉴、为戒、为警、为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职业观、权利观、政绩观。

  增强行动自觉,在坚决全面彻底肃清上做表率。工作落实要看行动自觉,上级政策落实要看基层干部行动力。要身体力行地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坚决做好肃清的宣传、动员工作,动员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使效仿李嘉、万庆良的人在基层没有根植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