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90

DSC_2345_副本.jpg

连日来,梅江区纪委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辖区内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市属驻区有关单位、基层群众、老干部和单位职工等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据悉,为确保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区纪委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坚持开门纳谏、走群众路线,注意吸纳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领域的意见,做到“背靠背”与“面对面”方式的有机结合。

一是发放征求意见表。向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市属驻区有关单位等发出《区纪委区监察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及《区纪委区监察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近80份,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七个方面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和建议。

二是走访干部群众。班子成员灵活利用开展基层工作调研、工作督导、工作研讨会等形式,听取镇(街)纪(工)委、分管科室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三是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召开了面向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和面向离退休老干部的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他们对班子及成员在七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四必谈”标准,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谈心谈话做到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谈存在不足,做到坦承开放,努力营造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目前区纪委已发出征求意见表80多份,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0多条,所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已进行梳理汇总并形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汇总材料,下来,区纪委领导班子将逐条予以研究解决,扎实推进我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