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会和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12

  2月6日下午,梅江区纪委监委分别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考核会和民主生活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考核会,区第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纪委常委杨伟平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区纪委办公室、组织宣传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繁伟主持。

DSC_2648_副本.jpg

    考核会上,曾繁伟代表班子作了2017年领导班子工作总结,认真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DSC_2653_副本.jpg

  民主生活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叶怀忠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同志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情况。曾繁伟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七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问题查摆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磊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杨伟平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学习扎实问题查摆深入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务实会议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对提高班子成员个人党性修养,促进班子自身建设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就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杨伟平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要提高新时代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本领四是要当好勤政廉洁的表率。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深化,进一步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向组织、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