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八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04

八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6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国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梅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开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等区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曾繁伟主持。

DSC_3847.jpg

    曾繁伟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梅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正风肃纪反腐,形成并巩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责任,激发担当精神;二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三是持续发力纠“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四是做好深度融合文章,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五是巡察派驻“双轮驱动”,深入推进党内监督全覆盖;六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七是注重廉政教育,着力构建“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八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

    会议提出,做好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执纪监督作用;二要全面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五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六要坚持执纪为民理念,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朱国城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认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的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专项治理和监督体系完善等方面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并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以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开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二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揽党的各项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铸牢理想信念这个灵魂、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让全区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开创梅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各级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刀真枪抓落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决从严从重惩治、强化监督体系建设,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同时,党的十九大和党章赋予了纪委新的光荣使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履好职尽好责,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纪律过硬,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DSC_3896_副本.jpg

    朱国城最后强调,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春运交通安全,以及扫黑除恶专题工作等,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接着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信访局、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对8名区直部门党组(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全会《报告》和《决议》。

    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工)委书记,区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同志,市属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各室(组)负责人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