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召开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入户核查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02

DSC_3378_副本.jpg

5月10日,梅江区召开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入户核查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区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入户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叶锦科主持。

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谢文梅同志就如何落实入户核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履行政治责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各单位(部门)要结合职责定位,聚焦专项治理工作关键环节和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有重点地开展入户核查工作同时,加强执纪执法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工作落实。对照扶贫责任链,明确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具体责任,指定领导专抓和部门主抓细化责任分工,迅速组成立户核查组,全面启动入户核查。

悉,梅江区纪委于近期制发《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入户核查的工作方案》并成立入户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核查工作。此次入户核查工作从2018年5月持续至11月,由各镇(街)成立入户核查组,对我区2016年以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围绕7大领域和3类重点问题开展入户核查。入户核查工作坚持听对象陈述、查原始资料、看实物现场、问经手经办、访左邻右舍等“五入户工作法”,盯住材料真伪、资金账目、办理程序、人员责任等“四个要素”,落实两人(或多人)一组、一户一档、签字背书等“三项制度”,做到真查真核、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