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举行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78

    5月25日,梅江区纪委监委举行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选聘了10名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对我区10个省定贫困村开展廉政监督全覆盖,全力拓宽农村基层监督渠道,有效打通农村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义务监督员聘任.jpg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代表区纪委监委为10名义务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义务廉政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同志就义务廉政监督员的工作内容、权利和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解读。

聘任会2.jpg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就如何开展好义务廉政监督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建立义务廉政监督员制度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廉政监督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敢于履职担责。义务廉政监督员要立足职责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找准重点问题,聚焦突出矛盾,主动监督,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切实遵守监督纪律,在职责范围内用心用情履行好职责。三要主动配合监督。受监督单位要主动接受义务廉政监督员的监督,不得以任何形式阻挠义务廉政监督员正当行使监督权力;各驻村工作组要积极配合,协助义务廉政监督员监督好事项;西阳镇纪委要加强对义务廉政监督员的业务指导;西阳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大力支持义务廉政监督员开展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监督事项加强业务配合。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叶锦科、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同志,西阳镇纪委书记、西阳镇10个省定贫困村的驻村组长、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