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暨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82

    7月23日,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暨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繁伟同志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团结协作、能打硬仗、严谨细致的良好作风,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DSC_4110_爱奇艺_副本.jpg

    梅江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上级纪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担当作为,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6人(次),第一至第四种形态分别占比71.2%、21.2%、1.5%、6.1%;立案47件,同比上升80.8%;涉及科级干部13人,同比上升333%;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形成持续震慑。

    曾繁伟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用纪检监察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指导实践,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三转”、构建“四个监督”格局。一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三个绝不允许”指示精神,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及时发现查处违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七个有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以及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坚守“监督的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更加精准有效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三要形成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紧紧围绕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曾繁伟对下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切实发挥“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的重要作用。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巡察政治监督、派驻机构日常监督。二要强化主责担当,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全面提高信访处置质量、提升审查调查效率、提升办案安全水平。三要深入开展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治理、环保领域腐败和失职失责问题的专项治理。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加强政治、能力、作风、纪律四个方面建设,打造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各镇(街)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