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州市纪委召开七届四次全会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87

30日,我市召开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优质高效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梅州实现绿色发展、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黄建固在讲话中指出,市纪委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担当“两个坚决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黄建固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职责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忠诚履职尽责,深刻领会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梅州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刻领会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深刻理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远影响,准确把握队伍自身面临的新压力新挑战,推动梅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建固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根本政治原则,建设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决履行好政治机关的职责;牢牢把握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牢牢把握聚焦监督基本职责,完善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牢牢把握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这一关键环节,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牢牢把握改革创新根本动力,持续深化“三转”。

黄建固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好担当时代重任,必须毫不放松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锤炼忠诚品质、培育专业精神、提升调研能力、强化教育监督管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担当诠释忠诚,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建固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