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清风颂》唱响反腐倡廉新声音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96

     “反腐斗争仍严峻,持之以恒正风纪,党风廉政深推进,从严治党是主题......”舞台上,表演者舞姿轻盈,抑扬有度的快板韵律飘扬而出,这是由梅江区纪委监委选送的廉政主题客家快板《清风颂》演出现场。

节目4_副本_副本.jpg

       8月31日晚,在中共梅州市梅江区江南街道工作委员会、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党建引领聚民心·联动共建齐创文”梅江区江南街道公益晚会上,客家快板《清风颂》首次登台亮相,迅速掀起了晚会新高潮。据悉,这是梅江区纪委结合今年纪律教育活动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重点打造的廉洁文艺节目。

      据了解,梅江区纪委将在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其中,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一场以党建、廉洁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为主要内容的文艺宣传演出活动就是“六个一”的主要内容。梅江区纪委监委领导高度重视廉政文艺作品创作,与区文化馆共同策划,深入挖掘社会宣传资源,选定了客家地区广为传唱的客家快板韵律进行艺术再加工,将近年来梅江区开展党建工作新成效,打造新时代梅江讲习所新阵地,监察体制改革新成果,基层正风反腐工作等内容进行深度融合,改编成富有客都特色的廉洁文艺作品《清风颂》,进一步宣扬好梅江区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果。

      下来,该区将通过网络宣传,发布相关视频资料、戏词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作品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