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签订《承诺书》,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37

本人郑重承诺:对所管辖地区、行业的涉黑涉恶情况全面开展线索排查,确保本辖区、行业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9月6日,在区纪委、区政法委联合组织的梅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集中约谈暨签订承诺书现场,24位来自各镇(街)和区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是梅江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各单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掀起全区总动员的新热潮。

集中约谈2.jpg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军代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分别对各镇(街道)、区直和市属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话提醒并要求签订承诺书。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和线索摸排责任,认真梳理分析原因,拓展线索收集渠道,着力破解举报线索“堰塞湖”现象和有价值线索少的难题。一要严格落实省、市督导提出的各项整改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力支持、参与、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重点解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工作流于形式、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线索摸排工作力度不够的问题。三是理清工作思路,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准备工作。对自身工作逐项进行自我体检,对标找差,及时发现问题,细化任务分工,逐项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梅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怀忠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区扫黑除恶办主任曹浩波还分别结合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体约谈。并要求各单位逐级开展约谈,与村(社区)、相关部门等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喊打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为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下来,该区纪委还将联合区扫黑办加强对各地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无禁区、“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