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多举措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42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梅州市梅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把《条例》学习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领导带学、干部自学、以考促学等形式,不断强化《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领导带学。梅江区注重发挥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在《条例》学习中的“头雁”作用,开展纪检干部带学活动。近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繁伟同志在区委常委会上领学《条例》,各镇(街)纪委陆续开展《条例》学习会,通过《条例》讲解和交流讨论,促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新条例修订的背景、体现的理念、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准确理解、掌握运用。

三角学习条例_副本.jpg

                     图为三角镇纪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

干部自学。梅江区纪委监委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必学内容之一,编印进该区纪委监委印制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学习读本》,作为今年纪教月活动的基本教材发放到全区各级各单位。通过发放新《条例》教材供党员干部学习使用,促进干部参加网络学习、交流讨论等,进一步增强干部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监督意识,将党的纪律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实践中。

学习条例3_副本.jpg

                     图为梅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新《条例》交流讨论

以考促学。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测试。测试以《条例》修订的重要内容和亮点内容为考点,通过以考促学,推动《条例》入心入脑,切实转化为工作指南。

条例测试1_副本.jpg

                   图为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新《条例》集中测试

下来,该区还将制定详细的《条例》学习计划,把学习《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培训教育课程,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条例》学习,并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和派驻监督范围,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