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力参与台风 “山竹”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84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来袭。连日来,梅江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迅速行动,投身抗台风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摸排安全隐患,协助基层干部做好进村入户巡查、人员转移,排除险情等工作,督促应急预案落实,为防台风防汛工作提供了纪律保障。

20180915西阳防台风会议_副本.jpg

梅江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繁伟一行深入西阳镇检查台风“山竹”防御工作。要求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御工作。

检查三角_副本.jpg

梅江区纪委监委派出检查组开展对区三防成员单位和各镇(街)落实省、市、区防台风防汛工作的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部门上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确保防御台风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到位,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

派驻农业_副本.jpg

梅江区纪委派驻区农业局纪检组坚持靠前监督,到区三防办现场督促全区“三防”工作情况,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区三防办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和保障工作,做到突发情况快速反应,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长沙2_副本.jpg

长沙镇纪检监察干部与村干部一起,对低洼地段老旧房屋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做好提前疏导、转移工作,全力防范台风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轻台风、强降雨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

金山1_副本2.jpg

金山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对老旧街区开展防台风及安全隐患巡查,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避灾地点、人员安置等预案情况,加强安全保障,做好各项应急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