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62


       10月25日下午,梅江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今年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曾繁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院长赖昌仁、区检察院检察长黄明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参加会议。

20181025区委反腐败协调工作小组会_副本_副本.jpg

      曾繁伟肯定了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紧密协作,共同推动我区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要围绕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发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升审查调查的政治效果,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曾繁伟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监察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要牢牢把握当前我区反腐败协调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区反腐败斗争整体深入推进。一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健全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党内法规行使职权,认真贯彻《监察法》和中央、省市具体规定制度要求,建立权威高效、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三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通过各部门积极作为、密切协作,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还开展了工作情况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