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18

3月13日下午,梅江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理顺衔接机制,推动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曾繁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法院院长赖昌仁、区检察院检察长黄明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淡华、市公安梅江分局副局长黄逢源等同志参加会议。

选用DSC_6102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反腐败斗争取得了良好成绩,全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完成,惩治腐败力度和成效前所未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落实区委关于反腐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协调,把执纪执法贯通起来,整合资源,增强合力,把全区反腐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反腐败协作配合事项更多、标准更高、范围更广,重要性更加凸显。结合我区工作实践,要不断完善反腐败协调机制,重点要健全监司衔接、线索移送、办案协作、防逃追逃四项工作机制,把协调配合工作做实做细,持续推动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据悉,此次会议还对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精简,只保留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公安梅江分局、区人民法院和检察院5家单位,做到少而精,少而专,少而实。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检察、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还就反腐败协调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