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政治生日”忆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51

7月2日,梅江区纪委监委机关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送去特殊的“生日礼物”——一份包含入党誓词、组织祝福等内容的政治生日贺卡,并以此为契机,号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梅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主动作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担当作为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同过一次“政治生日”。支部书记为每位党员送上一份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每一张贺卡都记录着一位同志的入党时间和寄语:“新时代、新征程 ,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党支部对党员同志的深深祝福和殷切期望把活动推向新高潮。

在互动环节,大家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我为党做了什么、以后要怎么干”等内容,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历程,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对照检查,表达了自己的初心和作为一名党员对党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用担当作为践行入党誓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多的正风反腐成果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最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誓言见证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也回答了98年不变的初心使命。

集体宣誓1_副本.jpg

图为梅江区纪委监察委机关支部党员集中宣誓

政治生日3_副本.jpg

        图为在梅江区纪委监察委机关党支部举行“同过政治生日,回忆入党初心”分组讨论会上小组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