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54

11月5日下午,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上,各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五个是否”存在的问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八个是否”存在的问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个是否”存在的问题等问题清单,逐条进行自我检查,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发言中,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结合自身情况和分管领域,既查问题表象,又挖思想根源,做到对照检查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诚有力,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起点,做强“三个表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好头,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出成果、出实效

在加强党性锤炼上做表率。要端正态度,对照专题会提出的问题,主动接收,深刻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带头锤炼党性,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思考和行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秉持献身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情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树立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在明责履责尽责上做表率。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标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深对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精准履行执纪执法职责,坚持纪法双施双守,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三、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做表率。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明晰整改清单,明确工作思路,抓好整改提高真正做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答卷。在重点开展好三项专项整治的同时,立足自身实际,重点推动解决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推动梅江苏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