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78

12月11日,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梅江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改进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锐清,以及委第一指导组组长钟信文同志到会指导。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英浩主持会议

20191211民主生活会_副本.jpg

会前,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等。

梁英浩_副本.jpg

会上,梁英浩代表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严肃地开展自我批评和接受批评。在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时,每个班子成员做到了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到了红脸出汗、互相帮助的效果。

刘锐清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梅江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前学习足、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直、整改措施实,对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强调,要坚持教育主线不发散,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松劲,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成果转化不打折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英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班子成员要从“思想武装、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整改落实”四个方面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具体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一要始坚持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要始终坚持勇于担当作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区纪委监委“12345”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始终坚持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决摒弃“过关”思想,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真正把根源找出来,把问题彻底解决掉,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