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开展对8名新任“一把手”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37


1月13日,梅江区纪委监委对该区新提拔任用的8名正科职“一把手”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结合发生在本地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新任领导干部进行教育警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00113廉政谈话_副本.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梁英浩同志以近年来查处的我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剖析,警示新任职“一把手”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常敲廉洁警钟,要求领导干部做到勤学习、勇担当、严作风、做表率。他要求,领导干部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清醒认识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下属不仅要抓好业务工作,还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不断提升廉洁从政新境界;警惕患“软骨病”、做“两面人”、喝“迷魂汤”、开“家族店”、触“高压线”。要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保持忠诚之心、敬畏之心、谦卑之心、担当之心、廉洁之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五个过硬”的要求。

会上,8名新任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廉政从政承诺书》。一位新任街道办事处主任在表态发言中说:“区纪委监委开展的廉政谈话,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我们敲警钟,既是勉励,也是鞭策。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始终坚持自省自律,时刻检视自我,勇于接受监督,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