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三个到位”护航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09

梅江区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以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聚焦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强化监督检查、效能推动、派驻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监督检查到位。面对开工复产的新挑战,该委按照《梅州市机关、企业及工厂节后复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指引》要求,不间断、高频次开展明察暗访,了解一线情况,督促问题整改。连日来,已派出督查组到7个镇街、东升工业园、5个职能部门、28个企业开展了现场督查12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运输、防疫、金融支持、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督促职能部门落实好相关政策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时提醒、即时反馈,并定期开展“回头看”,跟踪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至目前,共督促整改认识不到位、宣传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27个。

图片1_副本.png

图为2月19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辖区内企业督查复工复产工作,查看企业员工健康档案等。

效能保障到位。在区委常委会的统一领导下,由纪委监委牵头,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办,严防“填表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月24日,该委主要领导带领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挂钩联系企业,对生产车间、职工食堂、门卫等复工生产一线区域防控措施进行监督检查,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难题,确保了该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开展。各镇街纪委在对各村(社区)级检查点防控责任检查的同时,严禁擅自封村封路、阻断交通等行为,畅通物流“微循环”。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2月24日,梁英浩同志带队到挂钩联系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检查。

压实责任到位。在全区开展“面”上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各单位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对相关企业走访调研等形式,督促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向发力。目前,已督促区科工商务局和区园区服务中心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各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日常防控工作措施、防控工作保障等方面情况,督促落实广东省关于防范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风险 “六个一”、“六个到位”的工作要求,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截止3月2日,全区已复工复产企业1045家,复工人员26398人,其中全区规模以上企业60家已全部复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梅江区纪委监委)

图片3_副本.png

图为2月25日,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到区科工商务局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查看相关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