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教育学习会 强化纪律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91


430日上午,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教育学习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梁英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怀忠、谢文梅参加会议。

20200430梅江清风讲台学习会_副本.jpg

会议对近期省、市纪委通报的5则典型案例进行了传达贯彻,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案件教训,按照“五个摆进去”的要求,以案为鉴,保持警钟长鸣。

20200430梅江清风讲台学习会2_副本.jpg

梁英浩就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队伍建设,强调做到“十要十不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要违背初心使命;二要清正廉洁,不要以权谋私;三要谦虚谨慎,不要口大气粗;四要令行禁止,不要自行其是;五要担当尽责,不要推诿扯皮;六要求真务实,不要作风漂浮;七要闻过则改,不要讳疾忌医;八要热爱集体,不要个人主义;九要从高从严,不要随波逐流;十要创先争优,不要固步自封。同时,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还总结了区纪检监察系统1-4月工作情况,并部署开展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要求。

 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