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2020年“梅江清风讲台”开讲 “十要十不要”打造过硬铁军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78

4月30日上午,梅江区纪委监委“梅江清风讲台”举行2020年首场讲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梁英浩作专题讲课。

课上学习传达了省纪委的典型案例通报,并结合市、区纪检监察系统近年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吸取案件教训,按照“五个摆进去”的要求,做到以案为鉴,保持警钟长鸣。

                                             

梁英浩结合梅江区实际,就如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队伍建设,强调做到“十要十不要”: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要违背初心使命;要清正廉洁,不要以权谋私;要谦虚谨慎,不要口大气粗;要令行禁止,不要自行其是;要担当尽责,不要推诿扯皮;要求真务实,不要作风漂浮;要闻过则改,不要讳疾忌医;要热爱集体,不要个人主义;要从高从严,不要随波逐流;要创先争优,不要固步自封,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据悉,“梅江清风讲台”是梅江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落实“12345”工作思路的具体措施,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业务骨干讲课、开展专题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不定期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等知识讲课,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增强干部履职实效,为该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自2019年开办以来,“梅江清风讲台”已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授业务课程5场次,为该区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业绩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铁军”提供了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