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精品案件”“优质案件”和“优秀调查员”评选表彰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70

“审讯人员如何使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案件审查中初查、取证及证据材料的审查意识”......62日,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梅江清风讲台·案件评选表彰暨业务交流会议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英浩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怀忠、谢文梅参加会议。

选用_副本.jpg

会上,来自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4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逐一登台,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聚焦主责主业,介绍了自己在审查调查案件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交流实战经验。

20200602清风讲台2_副本.jpg 

梁英浩指出,举办案件评选表彰会,目的是全面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培训部署要求,加强业务交流,促进相互启示,实现共同提高评选“精品案件”“优质案件”和“优秀调查员”,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英浩对4位“优秀调查员”在梅江清风讲台所作交流发言一一进行点评,认为4位同志善于总结,选题贴切,做到了有思想、有认识,有实践、有事例,体现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展现了青年干部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

梁英浩要求,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接下来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要牢固树立“质量优先”的意识,坚持以案件质量为中心,构筑“铁案”工程,讲究方法策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梁英浩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践行初心,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约束操守和行为,做到心里无私天地宽。许党许国,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精神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勤于学习,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熟练运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以过硬的本领让组织放心、让干部服气、让群众满意。敢于担当,磨砺无私无畏的坚强意志一身正气、勇字当头、挺身而出,身处顺境时不骄不躁,面对逆境能越挫越勇,经得起磨砺,受得起委屈,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坚决与违纪违法现象作斗争。严于律己,永葆拒腐防变的清廉本色坚持内外兼修,在“会、好、精、绝”四重境界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20200602清风讲台_副本.jpg

     会议还对评选出来的1个精品案件、3个优质案件和4个优秀调查员进了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