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 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 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91

11月12日下午,梅江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干部大会精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叶怀忠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英浩同志出席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20201112干部大会2_副本2.jpg

梁英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这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讲话精神,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20201112干部大会3_副本_副本.jpg

梁英浩强调,要牢牢把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职能保障作用。一要提高战略定力,把准内涵要义。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在中心大局中找定位勇担当善作为。二要立足工作本职,强化监督保障。按照市纪委常委会提出的“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科学精准要求、更加突出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五个更加”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强化监督保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谋划落实。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准确把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和科学方法,注重科学分析预判,突出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梁英浩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希书记来梅调研精神,努力开创梅江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乘势而上、感恩奋进,认真对照李希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在实践中敢想敢干、敢闯敢试,开创梅江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梁英浩强调,要紧紧围绕我区改革开放的新任务和部署要求,立足监督专责狠抓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圳经济特区创造的伟大奇迹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读懂奇迹、学通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积累的宝贵经验的总结,切实加强政治历练。在练好政治方向上增强定力,在练好政治立场上践行宗旨,在练好政治纪律上做好表率。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理念创新。带头转变工作理念,准确把握监督执纪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提升治理腐败的现代化水平。把握策略提高水平,抓实改革提升效能,注重以“信息化”手段监督制约权力。四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勇当新时代“拓荒牛”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敢闯敢试,发扬“拓荒牛”精神;要埋头苦干,保持“拓荒牛”干劲;要善作善成,掌握“拓荒牛”本领。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