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集中述职述廉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300

“今年来,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共参加归口监管单位党组会议16场次,提出意见建议126条,协助归口监督单位完善制度建设52项”“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8件,立案4件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2020年,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共对7个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开展谈话提醒29人次”……

1月29日下午,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会议,6名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会上进行集中述职述廉。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直奔主题晒成绩、摆问题、谈打算,全面报告了2020年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诚布公接受监督。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对所负责联系协调的纪检监察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提出建议。

2020年,梅江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一年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立案14件,结案1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较去年增长133%);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8人;处置问题线索40件,“派”的权威、“驻”的优势进一步显现。

下来,梅江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深化派驻纪检监察制度建设,提升派驻纪检监察队伍工作水平,在找准职责定位、做实监督首责、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做到敢于铁面执纪、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交锋亮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