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20

3月30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江元泉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敢于善于斗争主动担当作为为梅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二次大会选用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梅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构建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抓严抓实换届纪律监督检查。二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做实做细以案促治。三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推动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提升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要推动各类监督形成合力,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深做实“四项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把准政治巡察方向推动巡察提质增效。狠抓巡察整改落实。强化自我监督约束,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实干作风,不断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强化自身管理。

全会听取了6名区直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干部各镇(街道)(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非区纪委委员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直正科以上和市属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邀列席会议人员;参加述责述廉区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