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552

5月28日下午,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梅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万军书记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江元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所作的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落、一步不迟,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坚定信仰信念,抓紧抓实党史学习。聚焦学党史、悟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组织好指定书目的学习,做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要坚守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职能,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强化督导压实责任。聚焦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四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务求实效。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抓住重点任务集中攻坚,注重质量安全守好底线,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