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01

7月1日下午,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结对共建西阳镇龙坑村、罗乐村、西阳社区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西阳镇明山嶂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江元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wps7.png

图为:活动现场合照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梅埔丰根据地(明山嶂)革命史料陈列室、学思广场等,听取讲解员讲述当地革命历史。在苏维埃主题公园,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的祝福。

wps8.png

图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军驿站,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本委干部在梅江区“时代信仰·时代之声”主题演讲荣获一等奖参赛作品“红色寻梦忆梅江”现场演讲

随后,梅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江文秀同志“梅江革命历史”为题,从“百年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梅江老区苏区走过的路”等三个方面,与党员干部分享梅江革命历史故事。

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江元泉同志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村(社区)干部和机关党员作专题党课,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永葆初心使命,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自我革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汲取奋进力量,在学好党史必修课中涵养纪检监察铁军精气神。

wps9.png

图为:江元泉同志作专题党课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在思想上再一次接受了洗礼,深受教育、鞭策和激励,今后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走好新征程、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