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毅笃行 忠诚履职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539


动员大会.jpg

图为干部动员大会现场

77日上午,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干部动员大会主要精神,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江元泉同志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使命,忠诚履职,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wps1.png 

图为江元泉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凝聚前行力量;深刻领会把握“一个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务求实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热潮。聚焦学深学透切实把“要我学”的外在部署变成“我要学”的内在主动,在领会精神、解放思想、学以致用、攻坚克难等方面当好表率抓实组织保障,组织开展以对党说一句心里话、举办一期读书班、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堂主题党课、同过一次政治生日、交流一次学习心得“六个一”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抓好结合融合,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勇毅笃行、忠实履职,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梅江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人民至上,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持续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忠诚担当政治本色。